乙女座流星群

宇宙人

#2022テオハム七夕24h#杰克霜精太难抓所以就把委托人拐来了

9:00

写得很不满意和各位大师放在一起非常惭愧,万分抱歉不能端出更好的作品……因为太耻了大体润色过一遍之后就失去了再读的勇气所以如果有什么bug请告诉我……(顶锅盖逃)

上一棒:@无情摸鱼机 (作者:マグロ(代发))

下一棒:@无情摸鱼机 





——甚至让他垫了抓霜精的钱。


迪奥多向来不质疑他的客人完成委托的能力。

或者说,他原本是这么想的。

带来三个杰克霜精的玩偶,当迪奥提出这个委托的时候,没有考虑过这个委托有什么困难之处——根据他的观察和姐姐的描述,既然“未确认飞行物捕手”只是模拟练习时使用的设施,想必内容物是同样无害的,危险性比讨伐阴影也理应低得多,因此,客人不出意外的话很容易就能带来他想要的东西才是。

可外界的时间就这么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他的客人在天鹅绒间频繁地来了又去,合成新的persona、向迪奥交付各种各样其他的委托任务,却唯独不见她带来三个杰克霜精的玩偶。

直到月亮又一次渐渐丰盈起来的时候,汐见琴音小姐终于少见地,对着这个委托表现出一丝苦恼的神色。

“两个……嗯……剩下的那一个无论如何都抓不到呢……”

她一边小声自言自语着,一边将视线在天鹅绒间当中漫无目的地来回游移,当琴音的目光第三次落在迪奥身上时,忽然眼前一亮,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停了下来。

“迪奥。”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

……实际上,迪奥有心想问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客人的这般模样对他而言实在少见,加之那个委托始终没有完成,但想到直接开口大概会被姐姐评价为“不合礼数”,他只好压下自己的探究心,以最得体的方式回应。

“可以和我去抓娃娃机那里吗?”

“‘抓娃娃机……?’”

“迪奥不记得吗?就是在游戏中心的——”

有那么一瞬间,迪奥多确实陷入了茫然,但他很快就回忆起了这个词的定义——更确切的说,是在他的认知里这个词的定义。

“啊,不,我当然还记得。”

他闭上眼,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

“是‘未确认飞行物捕手’的正式称谓吧,我知道的。”

“……嗯,就当做是那样吧。”

琴音沉默了几秒,终于还是朝迪奥露出一个他不太理解个中含义的笑容,如果他对外面的人类的了解能够更加深刻,就会发现那种神态通常被称作无奈,还掺杂着一小部分的“果然如此”。

“但是,您刚才说要出去这件事请恕我拒绝,我会——”

“没事的没事的——就当作是委托的一部分好啦!这样的话就是正当的理由了吧?”

没有留给迪奥多回绝的机会,汐见琴音小姐熟稔地挽起他的胳膊,就要朝着门口走去。

“我知道了,请不要这么迫不及待……”

迪奥一边配合她的动作——身为执掌力量之人,还在成长中的客人是无法简单地牵动他的,因此只得由他来这么做——一边应答着她。他没能说出口的后半句话是,如果与她同去,自己会舍不得回到天鹅绒间里——这是他从未体会过的感受。

……不过事已至此,迪奥多也就只能享受这次出行了。


-


“原来如此……凑近看才发现是比我想象中更加深奥的设施呢……”

迪奥将戴着白手套的双掌轻按在抓娃娃机的玻璃上,聚精会神地端详着里面彼此堆叠的杰克霜精玩偶们,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这个圆润的头型,还有将平衡恰巧破坏的角……即使是对小概率事件的模拟练习,这边的居民们也十分严苛啊。”

满足地闭了闭眼,迪奥转过身,面向他同样注视着抓娃娃机内部的客人,郑重其事地开口了:

“非常感谢您带我熟悉了‘未确认飞行物捕手’,那么现在,请问您希望我做什么?”

“啊,我想让迪奥自己来试试这个抓娃娃机如何?”

琴音也转过视线,微微仰起头来,与他四目相交,勾起一个她脸上常有的微笑。

意料之外的要求。  

不如说总是如此,他很少能预料到汐见小姐的言行,这一次也是同样。因此,迪奥表现出一丝不知所措。

“咦?!可、可是,我从来没有过捕获未确认飞行物的经验……”

“所以说,不是用来进行那种模拟训练的……”

琴音小声自语了一句,最后选择了放弃纠正迪奥那匪夷所思的认知。

“这边的大家也都是从无经验者开始学习的哦?不必担心,一点点熟悉吧!”

“话说回来,迪奥会用抓娃娃机吗?”

这是明知故问,汐见琴音知道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可她也知道另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必然能得到有趣的反应。

“您在说什么呢?像这种事,我当然是知……”

话到半途忽然间戛然而止,迪奥目视着这台设备,一时有些语塞。

——说不出口。

对他来说,打碎隔绝内外的玻璃壁障,再取得内部的玩偶是轻而易举的,可这里的居民们似乎并不具有这种身体强度,迪奥努力思忖该如何控制这台设备时,余光注意到靠近他和汐见小姐的这一侧设备表面有一些相异的东西,视线也随之移动过去。

“圆形的凸起,和,连接着球状物的杆……?”

“是要将这根杆拔出来么……?”

迪奥一边冥思苦想,一边无意识地自言自语着。汐见琴音从刚才起就捂着嘴低下了头,整个肩头都因为忍笑而止不住地颤抖。

“迪奥……我……我来教你吧……噗嗤……”

“……?”

面对汐见小姐如此明显的表现,即使迟钝如迪奥也发觉了她的异常。他从这窃笑中意识到自己的推断八成是错误的,而汐见小姐——则十成十是故意这时候才说要教他的。

“像这种事,您应该早点告诉我的……”

迪奥的脸颊不由自主地泛红了,在终于发现自己被汐见小姐捉弄的时候,他总会露出这种表情。

他闭了闭眼,努力压下心底涌起的羞耻感,将手放在胸前微微鞠躬:

“那么,就拜托您了。”


-


话虽如此,对接下来的展开始料未及的却是汐见琴音。

“我听姐姐说过,需要付出硬币才能‘玩弄’它……”

迪奥不知为何,露出了略显骄傲的胸有成竹的表情,不紧不慢地拿出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来。

“为了精进捕获未确认飞行物的能力,必然需要牺牲一些代价……嘛,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呢。”

“为此,我也特地准备了一些硬币……”

一片银闪闪。这就是琴音视野里的全部。

数量堪称惊人的硬币以匪夷所思的形式塞在钱包里,闪烁着富裕的、耀眼的光芒,使人挪不开眼睛半分。可它们的持有者的动作却停顿在此刻,并逐渐表现得苦恼起来。

“但是,要如何让它接受硬币呢?”

……虽说并不是在向她提问,不过是迪奥多的自言自语而已,但他的神态让琴音实在是无法忽视。她拿过一枚硬币,顺便阻止了迪奥明显是准备像大手笔的捐献者一样将硬币全倒出来的动作,把手里的那枚塞进了投币口。

“不是作为祭品献给电子妖精,而是要投进设施本身……?”

“……”

“我、我当然明白的,这种事情。”

“就像是参拜的时候要把硬币放入木箱里一样的道理……没错吧。”

机械的原理让迪奥理解起来或许不是一星半点的困难,汐见琴音思忖着努力忍下笑意,将一只手覆在他手背上,然后轻轻握住。

“您……?”

迪奥的语气略显困惑,他难以揣测汐见小姐的意图,但顺从地没有躲开。

琴音没有回应,笑容灿烂地抬起他的手,搭在抓娃娃机的操纵杆上缓缓推动。钩爪在她的动作中开始移动,不出片刻,就在两人的注视下停到了其中一个玩偶的头顶上方。

“就是现在——迪奥,按下那个!”

汐见琴音的语气中充满兴致,比起自己屡屡抓空的浪费时间和金钱,有迪奥在旁让她享受这份委托了许多。不等他回答,琴音已经朝着用于抓握的按钮拍了下去。

“原来如此……真是表里如一的复杂设施……”

迪奥的话音渐小,到了句末几乎完全消失,他察觉到汐见小姐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抓取玩偶的捕手看,眼中的期待几乎快要化作实体喷薄而出,于是也不由自主地望了过去。

她的手仍然放在迪奥的手背上,此时无意识地将他的手握得更紧了。戴着白手套并不能影响他对温度的感知,36.5度,对外界的住民来说非常健康的体温,并且因为情绪的变化有略微升高——但是,除此之外他还察觉到了其他的、更加抽象的感受,并不来自汐见小姐,而是发自他的内心,像是……希望她不要松开手,希望这一刻持续得更久。

降落的钩爪没有像他的揣测那样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坠到玩偶中间,而是更加缓慢地匀速下降,好似人手般合拢起来,夹住了一个霜精玩偶的头——

“啊——中了中了!拜托了这次请务必不要掉……啊……”

琴音包含希冀的语气立刻泄气,在半途就转变为叹息,杰克霜精玩偶在她的视线中不负期望地又掉回同伴们之间,好像从未离开过原地。

“又是这样呢……每次都只差一点……”

沮丧迅速取代了期待,在她脸上显现出来——这表情没持续半秒,又同样迅速的消失,刚刚松开的手也重新握紧,如此打起精神的效率可谓超乎常人,迪奥认为唯有伊丽莎白姐姐能够与之相提并论了。和之前试探和指导的性质相异,她这一次的力道明显加重,像拿着喜爱玩具的小孩子一样不愿松手。

“不行——那就再来一次!”

“那个……我已经明白使用的方式了,您可以不必再……”

“诶,莫非迪奥讨厌这样吗?!”

“……不。如果您希望的话,就请这么做吧。”


-


结局是在数十轮的攻势下,终于有一个玩偶难抵软磨硬泡掉了出来。回到天鹅绒间以后迪奥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似乎自己还受了什么捉弄,苦思冥想未果后没有再去深究。至于抱着冰霜杰克玩偶朝宿舍进发的汐见琴音小姐,她露出了得逞的满意笑容,成功拿到了玩偶、也不必自己付钱、还和迪奥一起出了门,最重要的是——琴音低头看向自己的手,笑意越发浓厚起来。

以往总是受迪奥邀请,这一次,她主动牵住了他的手。

评论(5)

热度(11)